Fuzzh_

微博同名

[孙翔x邱非]一条绳子,两个结

一条绳子,两个结

无cp向 小邱生日啦

 

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谁也不待见谁。只是孙翔刚刚转会时候路过邱非的训练室,从门缝里看一眼他侧脸,就像从前嘉世专访,摄像机怜悯地施舍他一个转瞬的剪影一样。孙翔只是看了一眼就不再看了,连跨步进房间打个招呼也没有。只是觉得他们隔得好远,也许孙翔走上许多年都走不进去,全然超出了物质世界的距离,他们站在一颗心上的两个极端……性格作风迥异的两个人,连友好也懒得装,一种冲突到极致变归于淡然的矛盾,隔阂在日渐萧条的嘉世俱乐部里。

 

隔阂左右两个人,倒是陷入了一样的窘境……一样的无能为力。

 

他们在彼此的眼睛里都不独立,好像都依附着某个人他才存在,至少是在自己的眼睛里存在,而这个人究竟有多少个影子。那个人是他们永恒的矛盾点,他们只是许多人中的两个,叶修是太多人的矛盾点。邱非总是活在一叶之秋的后面。但孙翔励志走在一叶之秋的前头。就像一根绳子上全然独立的两个绳结,他们是一体,却太不能相处。他们的本质是嘉世里最相斥的,他们注定不是默契的队友:因为太像了。同极互斥。又因为太不同了,难以相溶。

 

一叶之秋知道战斗格式一直就在身后吗?孙翔知道,有什么用呢?战斗格式的眼里是一叶之秋的背影,邱非的眼睛究竟追随的是谁呢?孙翔本来并不在意,只是那个答案他不想接受。他总是样样比不过叶修,就连这个陌生的队友,眼睛里除了他也看不见别人。想到这里他便不舒服,于是不得不转过头去,看不见邱非的眼睛便不知道了(这样让他看上去很傲气),他害怕原来自己只是一个替身,也许还是一个极不称职的第二选择。孙翔自尊心很强,他不允许自己映着别人的影子。

 

他们都好固执,天生被缠绕在少年心性的疙瘩上,困于天生的执着里。虽然拘禁他们的并不是同一个悬崖,但相信他们粉身碎骨时将得到同一个上帝的救赎。孙翔是队长,可是又不像个队长,并没有吸引着整个团队,更像个排斥体,把队员都往外推。邱非和他客客气气地友好着,他一向很迟钝,不知为何却在和邱非的隔阂里非常敏感,从未有过的感观。

 

邱非训练的时候总是很安静,又很坚毅的模样,从摸不清的眼睛里流出来。他就像个影子,在自己的后面一言不发,又完美地辅助着自己大杀四方。这样一个毫无团队精神可言的战略,却被他们两人配合得极致默契。实在是有些太好笑了,邱非想。为什么这么默契?孙翔从来不配合训练,可是他们在战场上就像从出道开始就是黄金拍档一样那么合拍。为什么?因为梦里邱非操练无数遍了,所有的,所有的一切,不过是邱非深夜缜密的内心舞台的重演。为了谁?孙翔又想,答案很简单,可他总是在说服自己想另外一个。后来他为自己想通了:是我。如果是另外一个人,连辅助的机会也不会给他。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uzzh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