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同名

[喻魏]驱遣

驱遣

喻魏 对白流 
喻单向 私设


晚上好,魏老师。今天您去哪了,这么晚回来。我差点睡着了。

靠,你怎么还不走?昏天黑地坐在客厅,扮鬼吓人啊。(开灯)别在这赖着,哪凉快哪呆着去,这里的二手铁架床比你家席梦思床垫舒服还是怎的,堂堂一个海归在读硕士,蛀虫似的赖在个猥琐大叔家不走,成何体统。

我家没有席梦思床垫。也没有您。

这不是重点。算了,从十年前开始我就知道没法子跟你交流——唉,高一的时候多可爱一孩子啊,内敛又聪明,所有科任老师都对你赞不绝口。哪知道高三变的顽固如牛,小小身板脾气硬的很。谁他妈教出来的——可别是我吧。

不是您,我本身就这样。家里没有真切的您,我睡不安稳。

你安稳——老夫他妈浑身蚊叮一样难受。靠,都失眠两天了,一双老脸也不大在意形象就算了。黑眼圈熬得都重一圈了。

老师,睡前喝杯热牛奶,听听轻音乐或者做点有氧运动,有助于睡眠。

——你小子装什么纯良。你知道我为什么睡不着。

老师,您——您大可以放心。我已经不再是十年前那个莽撞的傻逼,当时的我太不是东西了,我什么都不会做的。您——您原来这么在意过去的事情吗。

谁信?你还知道你以前不是东西?小小年纪不务正业,跑来搞什么同性恋。衣冠禽兽社会败类,这些词都形容不了,太他妈轻了——靠,好好地提这些事干嘛。又想抽烟了。(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,点烟)

不提了,老师。

呼。(吐出烟圈)

老师,您吸烟的样子十年都没有变化。您——您当时那样袒护我,我不相信您对我一点,一点点感情也没有。我知道您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。哪怕是一点点,于我而言就足够了——无憾了。

你未免太有自信了。没有。

老师,您不要撒谎。

死心吧。我教了你三年的书,还不清楚你的性子。你是高三学子,成绩优秀,是进重点大学的料,校方都很重视——比起你,我这个一无是处的班主任算得上什么?就算我不袒护你,校方也会把一切归咎于我,你明白吗?我——整个学校,不能断送你的前途。

老师,您没有说完全,您自己的想法,您不肯告诉我,对不对?

我没有想法,你哪里来我应该爱着你的信心。你想清楚,是谁吻谁,谁强迫谁,又他妈是谁暴露谁,——谁护着谁?疯子,受虐狂才会爱上施暴者,我还能这样平静地和你说话,还能容你叫我一声老师,你就该谢天谢地了,喻文州。

魏老师。我对我之前——畜生一般的行径感到非常的抱歉,我愿意用我余生的一切去弥补,首先您要接受我。可是您要知道,我对您的感情十年来只增不减,您——您让我痴迷这么多年,您不能对我这么残忍。

是,这么多年你的追求我都看在眼里。可是我明确拒绝过了,是他妈的谁装聋作哑,仍然纠缠不休?你到底是什么品味,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——相差太多了,外貌学历财富身份,喻大硕士,你未免太看得起老夫了。

老师,老师,您别这样。

你愿意跟一个入不敷出的落魄高中教师一起为了水电费奔波?是,你愿意,因为我的落魄——某种程度上,是你导致的——我不想提了,这些事情都无所谓了。

您——您冷静下来喝口水。您这样我没法和您好好谈。(倒一杯水)

没什么好谈的了。我不知道我哪些回应让你有了有所希冀的假想。你告诉我,我一定改。

魏老师,您不要否认。前天晚上,我们是确确实实做爱了的。

靠。我没有拒绝吗??我尽我所能地拒绝了,可那有什么用——你那么强硬,而我,而我醉的一塌糊涂,你不能强求一个醉鬼,去拒绝投怀送抱的美人。天知道我什么眼神,居然没把你认出来——咳。(喝一口水)你把它忘了吧,当做没发生。成年人之间,性爱不是你恋爱的资本。

老师——您让我忘记?怎么可能?我忘不了,忘不了这些十年前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里重复上演的,我朝思暮想的场景。我已经等待它太多年了,如今它发生了,我怎么可能忘记?我几乎要绝望,崩溃,在美国的每一天,我都比前一天要更想念您。吃饭,工作,学习,甚至自慰——

靠,你他妈闭嘴。你明明知道——明明知道,我是个男人,我是你老师。

仅仅是因为我是男人吗?老师您心中过不去的坎,只是我是您的学生罢?对吗,魏老师——魏琛。你已经不是个老师了,我早就毕业,也不是你的学生了。我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,我们人格平等,身份平等——我们天造地设!我们生来就应该在一起,恋爱,做爱,甚至是领养小孩,组建家庭!这一切,我都梦想太久太久了。

你——你他妈不要靠近我。你个混账,说些什么诨话。我,魏琛,是你的老师。以前是,现在是,以后永远都是。你你你——(站立,摔了杯子)

魏——魏老师,对不起,我刚才太激动了。

你不用道歉,喻文州。该道歉的是我,我就他妈应该被辞退,教出你这么个败类,是我的失职。你听好了,我们之间不可能。无论你到底是谁,男人女人,学生老师。我们不合适,你不要再做这些徒劳的努力了。我知道你这几天一直在联系人帮我。以后不必了,之前的事,一笔勾销。

——老师。

你前途无量,你不应该为我牺牲你的未来。我知道你在美国的事情,那么多名教授指点你——仅仅是关心自己学生的程度,你不要多想。我看见你书包里的机票了,有两张,为什么?

一张是给您留的,您应该比我清楚。

现在,它用不上了。(起身,关灯)晚安吧。


END

评论(13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uzzh_ | Powered by LOFTER